零幺央

八爪鱼式爬墙 偶尔除草 日常潜水

【哨向/羽明】拟S级(1)

  • 主cp:哨兵项少羽x向导荆天明

  • 哨向AU,未来科幻,私设颇多

  • 已另写,放旧稿做记录


新星历176年3月,始秦帝国派兵支援哈尔曼立星却惨遭埋伏,牺牲上万士兵,其中帝国首席哨兵盖聂活不见人死不见尸,通报失踪。

偌大的中央广场正在播放新闻,哨兵管理高层通过全息投影连线电视台,神情沉重地悼念烈士,期望优秀哨兵盖聂安全归国。

“……愿天佑帝国每位子民。”


太阳的余晖尚在地平线燃烧着,残月已然悬挂天际,黑暗来得悄无声息却势不可挡,趁霞光沉没便迅速蔓延。

借夜色遮掩,一队人员潜入城中,其中几位向导定点站立,利用精神触角展开巡查,另外几位哨兵则调动感官时刻备战。很快他们便有了收获——

“A33注意,十点钟方向发现目标!”

“收到。”

躲藏在角落的人感知到动静,立即钻入贫民窟想通过地形甩掉追踪者,可惜这次的队伍有备而来,颇有兴致的看着目标在贫民窟里上跳下窜垂死挣扎。

“活像只小老鼠,不是吗?”领队点开目标资料,姓名荆天明,预判为男性向导,12岁,父母不详,自收养他的老夫妇葬身火海后便成为孤儿,在外流浪。照片上的孩子扎着蓬乱的马尾,大而明亮的眼睛满是天真稚气,许是因为漂泊在外营养不良,身形格外瘦弱。然而就是这看似不堪一击的孩子,违反哨兵向导统一管理的规定,拒绝巡查组的收编,甚至在抗命逃亡的途中令三名向导陷入轻度精神错乱。

虽然不知道上层为何如此看重一只小老鼠,但只要被收编,就逃不过好好学习如何弥补过错孝敬前辈。领队失了看戏的兴致,下令收网。

在贫民窟被逼到死胡同的荆天明深知无处可逃,几次三番的追捕磨尽了他的体力和精神,他缩在角落恐惧不已竭力躲避,刹那间一位男子如同神明从天而降,干脆利落的击退巡查组逃出生天。

“你是我爸爸吗?太好了,我就知道你一定会来找我的!”荆天明十分惊喜,男子救他的伟岸背影像极了梦里的父亲,可惜那人摘下帽子,开口否认:“天明……我并不是你父亲。”

荆天明凭着微弱的灯光,看清了他的样貌——

“我叫盖聂。”


一 等级判定(1)

每至霜寒露冷的玄月,悬浮车便从四面八方汇向各大塔,所载的无一不是哨兵向导,他们经由帝国系统分配进入管理中心,通过审核判定,接受塔的教育管制,终身为帝国服务。


N市的塔代号“学庄”,主攻哨兵向导的觉醒判定和教育培养,容纳着大批年轻的哨兵向导。


今年“学庄”扩招,阵势颇大,吸引居民兴致勃勃地围观,而塔内趴在寝室窗边的荆天明已然麻木,他跟猫咪似的舒展着身体,点开学庄系统查询资料,果不其然补考成绩仍是不达标,再一滑——建议留级。

四年前被盖聂救下,荆天明本以为自己会与“入塔学习为国奉献”从此绝缘,谁料盖聂扭头化身为“学庄”指导员还顺手给天明办了申请,也就是从那之后,他成为了塔内顽固的留级生。


荆天明的履历很特殊,他是难得的男性向导,精神力判定A,体能判定A,级别判定A,似乎是名优质向导,然而他的学科成绩简直闹劈叉,机甲类、搏斗类、器械类甚至料理类等成绩偏上,而某些基础的——关于向导能力的,比如精神安抚构建链接什么的,全红。


“我是假向导。”荆天明碎碎念,他一度怀疑判定系统出错,否则级别如此高的向导,怎么还做不来最基本“安抚”和“感知”呢。


当事学生试图当咸鱼,当事老师却不言放弃,激励他要扬长避短刺激潜能,甚至匀了哨兵的基础课,采取多方面培养人才。荆天明被塞了一堆有的没的,那些最基本的向导考核却在大家期盼的目光下要死不活,并且雷打不动的焉了四年时光。


没法子,就算争取在其他学科刷满学分,但作为一名基础能力稀烂的向导,放任升级毕业那就是自砸招牌,对不起帝国栽培。于是乎,荆天明被强制留级,他目送着同学成为学长学姐,在新生面前重复自我介绍,换得大家的嘻笑议论。


好吧好吧,反正习惯了。荆天明正酝酿气氛感春悲秋,冷不丁学庄系统的拟人秘书“安”弹出封邮件,通知他务必同新生一起参加等级判定。

“什么?”荆天明坐不住了,“我四年前就评测过了,平时也有考试,怎么今年突然要走流程?”

“安”只是个拟人,不会轻易回复他,荆天明索性向盖聂发起连线,盖聂尚未琢磨明白新式终端如何使用,按下同意连接却也无意点开了全息投影,当即整个教务办公室投影在荆天明的寝室。

荆天明被这阵势唬住,办公室里的老师通通盯过来,就算这些年全混个眼熟,可老师们该有的震慑力并不会少半分。

“天明,对不起……”盖聂顿了顿,他不懂如何关掉投影,“你找我有什么事吗?”

荆天明正襟危坐:“报告大叔,哦报告盖老师,学生想询问为什么突然要求再次审核。”

“这是塔上层下达的命令,我并不清楚具体原因。”

围观的雪女嫣然一笑,“寒暄”道:“天明宝宝,你这次又挂科,帝国可能要嫌弃你浪费资源,直接‘流放’。”

这唬小孩子的语气要放在以前,荆天明可能忍不住要顶几句,但才挂雪女的科,童年阴影叠加挂科阴影,他条件反射性的怂了,气鼓鼓的撇过头。

机关课的班大师也凑热闹:“天明啊,不如你申请当助教,我勉为其难的接收你吧。”

“不行!”丁大厨不乐意,“天明深得我解牛刀法的真传,已经是我门下的首席弟子!”

盗跖也探出个头来:“天明要不还是来我这儿,向导课全挂也没关系,可以当个吉祥物唬那帮哨兵混小子~”

荆天明双手掩面,厚脸皮如城墙粗神经如缆线的他不禁感到羞耻,好在高渐离不同流合污,他翻翻资料,冷淡的道:“可能是和引进的新设施有关。天明你尽快将附件里的资料填好发给我。”明白这事无法避免,荆天明低垂着头应下,作为另一大塔的交流导师张良出声——

“子明,我有个好消息哦,子羽所在的实践小队任务完成,返航抵达了。”

张良曾担任军事模拟课的导师,在课上要求学生们统一化名“子”字辈,子明自然是荆天明的化名,子羽则是他好友项少羽的化名。


项少羽要回来,这哪里是什么好消息。

荆天明退出终端连接,嫌弃道:“又不是月儿从那个代号是‘阴阳’的鬼地方交换学习回来。”话是这么说,项少羽一给他发信息约在图书室见面,他还是动作利落的换衣服整理书籍,趁N市的阳光正好微风不燥,飞快的穿过向导区,冲向公共区域的图书室。

项少羽从来都是耀眼的存在,他着便服在长椅随便喝杯咖啡,都能惹得路过的向导侧目倾心。荆天明大老远就看到图书室门口的项少羽,暗暗吐槽这骚包约图书室又不拿书还戴墨镜装什么x,于是绕后打算吓吓他,结果手还没拍上肩,就被项少羽顺势抓住用擒拿手反杀。

“要死啊!”荆天明天晕地转间被摁在地上,怒而挣扎,“项小弟哪有你这样对个弱向导下重手的!”

眼前的人轻笑,并不收手:“是吗,也不知道刚刚是哪个弱向导先动的手。”荆天明正要怒斥这歪理,猝不及防被项少羽扫过面颊的长发断了思路,他突然想起他们确实是好长时间不见,久得这厮不仅头发长个也长,他努力追的身高还是差着。

“嘿,别不是摔傻了吧?”项少羽见荆天明发起呆,扯扯他铺散的长马尾,笑道,“天明,好久不见。”

“……打招呼时能不能先起开。”荆天明不自然的别过头,藏在发间的耳尖微微发红。

啧,好吧,项少羽回来的确是个好消息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修修改改,继续嚯嚯哨向。

改了下帝国名称✔






评论(5)

热度(10)